近年來強調以「非手術」和「微小的創傷」來進行美容的「微整形」風潮盛行,但是衍生的醫療糾紛也很多。

因此,消基會建議民眾,除了要找合格的皮膚科專業醫師外,在進行醫學美容的儀器治療前,務必要和醫師詳細溝通並注意各項細節,才能保障自身的權益。

消基會表示,在接獲眾多的醫學美容糾紛申訴案件中,有許多消費者買了療程後,發現並不適合想退費,或是治療後發現皮膚品質並未好轉,反而更糟。

建議您最好找有衛生署核發證照的皮膚科專科醫師,而在進行微整型前,也要和醫師溝通並注意各項細節,才能保障自身的權益。

消基會也建議消費者,在進行治療前,一定要先拍照存證,若有糾紛可以作為佐證資料。

另外,自行保存就醫資料,並與醫師簽訂協議書,約定好治療方式、過程,手術中可能出現的情況等,以減少日後的爭議或糾紛。
文章轉載自中廣新聞網2013年3月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