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周刊1944期-雷射、玻尿酸打敗熊貓眼  

時周提供

熊貓真可愛,黑眼圈更是一大賣點,但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可別誤會有黑眼圈就會跟熊貓一樣受歡迎,有人抱你、有人拿竹子餵你。醒醒吧!黑眼圈在人的臉上,絕對沒有美化效果,即便是「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有了黑眼圈,照樣看起來沒精神、眼神呆滯。怎樣逃離熊貓眼?《時報周刊》告訴你。

 

黑眼圈在演藝圈很普遍,很多大明星都靠彩妝品修補,若是素顏,顯然會讓民眾嚇到,以為熊貓統治演藝圈。韓國美女尹恩惠就是黑眼圈的受害者,她曾透過推特發布了一組狼狽自拍照,吸引眾多粉絲的目光。照片中,尹恩惠頂著一頭亂糟糟的頭髮,臉看起來好像好幾天沒洗一樣,再加上濃重的黑眼圈,讓她看起來格外狼狽,一堆粉絲還猛問,黑眼圈是真的還是畫上去的?

睡眠不足跟熬夜,會讓黑眼圈很嚴重。克莉絲汀史都華雖然漂亮,但臭臉有名,配上熬夜狂歡後的臉,簡直像拍恐怖片,跟電影《暮光之城》系列中的白皙個性美少女,有非常大的出入。喜歡跑趴、吸毒、是非不斷的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沒有黑眼圈才奇怪,黑眼圈根本就是她身體的一部分。

了解之後對症下藥

為何會有黑眼圈,先了解成因,才知道要靠什麼樣的醫美技術治療。麥茵茲醫美集團的葉斯維醫生說:「黑眼圈主要分成淺層、中層、深層3種,淺層黑眼圈多半來自色素斑、例如曬斑、雀斑,當這些色素斑密集在眼部周圍時,看起來就像是黑眼圈。」

中層黑眼圈的生成,通常是因皮膚中的玻尿酸和膠原蛋白,流失速度比修補速度還要快,形成「淚溝」所致,這也是一般人所說的「熬夜會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因為熬夜會導致玻尿酸大量流失。

深層的黑眼圈則是因「微血管停滯造成色素感」,當停滯過久,血紅素會透過微血管沉澱在結蒂組織,靜脈和微血管血壓過大,就會形成微血管擴張,就像是有些人的小腿會有靜脈曲張的現象,長時間下來,小腿的顏色就會比較深一點。這種黑眼圈通常存在於長期過敏性鼻炎患者。

淺中深各有醫治法

黑眼圈的產生與飲食無關,想要消除黑眼圈,醫美療程可達到有效治療!淺層的黑眼圈多使用雷射;中層則是利用玻尿酸填補,將淚溝填補起來即可;深層的黑眼圈相對較難處理,療程時間相對也較長。

深層黑眼圈一般可用半導體雷射,這種雷射對皮膚較沒有破壞性,建議可1周施打1次,連續打5到6個月。染料雷射較具有破壞性,建議施打後要讓皮膚有修復期,建議1個月施打1次,連續打6到8個月。

時報周刊1944期-封面  
轉自時報周刊第1944期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