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知名電影「慾望城市」呢?Samantha曾講過ㄧ句話:「I don't believe in marriage, but Botox....works every time !」 (我不相信婚姻,但若說到肉毒桿菌,每次都有效)。這句話竟然帶動了全世界肉毒桿菌的用量急速上昇,可見有時名人的一段話或是戲劇中的一句台詞,都可能興起一波流行風潮。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相信大家對這一句話並不陌生,如今大眾對外表的要求及維持,已經無法用"積極"兩字來描述了,而抗老、愛美已成為現代人的生活態度,這也難怪近年來滿臉皺紋的貴婦是愈來愈少見!

其實肉毒桿菌( Clostridium Bacterium )是一種細菌, 科學家們從這種菌中萃取出純化蛋白,改良至今,便是常常在醫美聽到的肉毒桿菌素啦。而人類臉上有43條肌肉,分別控制整張臉的表情動作,包含微笑、皺眉、揚眉、抬頭、瞇眼、咀嚼、嘟嘴、親吻等動作。而所有臉上的肌肉,都是由7條主要神經及其分枝所掌管的。肉毒桿菌素的作用便是拿來降低神經對肌肉的控制,讓肌肉不因為過度使用而產生紋路或過度肥大。因此用在醫學美容上,可以藉由精準的局部注射,達到減少臉上紋路的效果,例如常見的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唇紋等,更可藉由控制下針部位深淺及注射用量,讓局部肌肉纖維縮小,達到瘦臉,瘦小腿的功能喔。

轉載來中時電子報2012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