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上海的大學生畢業後會先做什麼嗎?不是找工作,而是被父母親拉去整形。由於雇主大多認為外型比能力還重要,父母不希望小孩輸在起跑點上,所以都願意花錢讓他們改頭換面。


「她現在下巴有點短,就是讓它再出來一點。」醫生對著張同學的臉指指點點,似乎有許多地方都需要整形,這一花可是一大筆錢,但父母卻怎樣都捨得,因為小孩不是美女導致求職四處碰壁。一名畢業生表示:「外貌佔80%,我覺得相貌比實際工作要厲害很多!」


既然雇主重視外表的比例這麼高,父母為了不想讓小孩輸在起跑點上,只好用力的把錢花下去。一名家長指出:「朋友兒子上班以後就被辭退了,公司就跟他說這裡是政府機構,你長的太難看…我兒子一口牙齒難看,不想給他在工作上帶來不便。」


而這樣的怪現象也讓整形門診跟著爆滿,一名醫生就坦言:「儘管別的地方金融危機,但我們整形外科醫院業務量翻倍增長!」事實上,不僅是上海,深圳也出現大學生整容潮,有的醫院10天內就接到30多通詢問電話。不過,有些網友對此很不以為然,直說「上行下效,全民作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梁偉勛)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8/17/28a0l.html


【e醫美王FB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yi-mei-wang-guan-cha-zhan/234718698220
【e醫美王PLURK噗浪粉絲團】 http://www.plurk.com/e_mei_wang
【e醫美王無名】 http://www.plurk.com/e_mei_wang

醫學美容相關諮詢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