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健康 江沂秋/台北報導】2010.07.14

醫學美容的科技日新月異,讓追求美麗的夢想不再遙不可及,就像毛毛蟲在蛻變為美麗的蝴蝶前,必須經過一段時間沉潛,換言之,各種整形或微整形的美容手術後,多少免不了要歷經紅腫、瘀青的過程,但現在利用日韓已普遍使用的PRP技術-自體生長因子,不僅可以大幅縮短美容術後的修護期,更於近半年引進台灣後,躍升為整形美容領域的時代新趨。

  所謂的「PRP技術」,是指將血液從自己身體內抽取出後,經由離心與純化,將紅血球去除,僅保留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再利用釋放出生長因子的技術,經由塗抹或注射到皮膚組織中,就能促進細胞增生,大大提升術後皮膚修護的速度。醫學美容醫師蘇哲民表示,生長因子運用的範圍廣泛,除了能修護傷口、將凹洞填平,還有讓皮膚增亮、平滑、細緻的顯著效果。

  治療臉上痘疤與凹洞相當受歡迎的汽化式飛梭雷射,是利用分層換膚的技術,將雷射光束分成小的光點,雷射的部位會形成微創的傷口,以往進行飛梭雷射後塗抹生長因子的產品,最快也要2至3天才能結痂,現在術後立即塗抹PRP自體生長因子,不僅可降低熱刺感,最長1天之內傷口就會結痂,讓傷口達到迅速修護的療效,臨床上使用過的患者對於皮膚立即增亮、毛孔變小、消除細紋的結果,都相當滿意。另外,運用在傳統雙眼皮、除眼袋手術的翌日,注射生長因子於傷口下緣,幫助消腫、淡化瘀青,也能讓復原期快速縮短為1至2週的時間。

  PRP自體生長因子亦具有填充的作用,還有讓肌膚「回春」的奇妙效果,陳志剛表示,不僅傷口修護快,持續注射於肌膚還能促進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增生,不論是注射在蘋果肌、法令紋、夫妻宮等部位皆適用,尤其當天注射完畢,馬上能感受皮膚緊緻、光滑,2至3天內就有煥然一新的顯著效果。

  相較於玻尿酸的填充效果,PRP自體生長因子不僅能縮小毛孔、將凹洞填平,更有讓肌膚局部明亮、減少細紋的加乘效果,好處在於是經由自體萃取,沒有任何過敏問題,加上注射體內相容性高、不會出現排斥,如果混合在自體脂肪中,還能增加脂肪存活率,降低被自行吸收的機率。缺點是效果不持久,大約僅能維持2至3個月,一個療程至少間隔3個月、連續施打3次,才能維持良好效果。

  PRP萃取的成功與否與醫師的技術密切相關,建議應尋求專業合格的醫師操作,才有醫療保障,醫學美容醫師于西海也提醒,患有地中海貧血等血液類病,血小板數量低有凝血功能障礙、腫瘤患者、長期使用類固醇如氣喘患者,或是食用抗凝血劑,有糖尿病、高血壓、肝炎等慢性疾病者,皆不適合此項抗老新技術。
 

新聞來源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10941 

醫學美容相關諮詢請點我
延伸閱讀-生長因子
資料來源:麥茵茲美形診所http://www.mainz.com.tw/main.asp?Mods=Treatment&File=TreatmentInfo&Tno=88439325-B28F-4BF5-8A68-9DE80DD48A9B





醫學美容相關諮詢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