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滿足三餐溫飽、生活所需,不少人全心投入工作是為了取得通往主管階級的門票,希望有朝一日能「高人一等」;不過在追求事業成就的同時,也得注意身材,因為根據最新研究指出,身材走樣的主管較容易令下屬無法信任與服從。

《華爾街日報》網站報導,以領導訓練聞名全球的美國創意領導中心(Center for Creative Leadership,簡稱CCL ),日前進行一項身體質量指數(BMI)與人際關係之間相關性的研究後發現,主管的BMI指數若低於25,其受同事、同儕喜愛的程度較高,且人際技能和任務表現的分數較高;若BMI指數高於25,主管在職場上的表現或是人際關係較易引發質疑。

來自創意領導中心的運動生理專家麥道諾拉森表示,大部分的人對於肥胖仍存有刻板印象,因此當上位者體重過重、腰圍過寬,就容易讓下屬產生懶惰、沒活力等的印象,使形象大扣分。因此,減重不只是為了身體健康、長命百歲,也是為了挽救自己的事業。


文章轉載自NOWnews2013年2月4日


BMI值1.3×體重公斤身高2.5次方公尺2.5次方
 註:體重正常範圍為BMI18.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