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  

台灣社會近幾年,政府、商人的信用瀕臨破產,很多有影響力的人,常常說是一回事,做不做得到,好像沒那麼重要?但事實上是,仍有許多具有影響力的人,每天揭盡全力的去透過他們的專業知識、不吝嗇的分享新知,實現社會大眾知的權利以及貢獻他們的畢生研究所學。

過去這半年以來,麥茵茲醫學美容事業集團—黃美月醫學博士,受邀參加大大小小的講座活動,分享了青春逆齡的先進醫學和衛教觀念。吸引許多在社會初出茅廬的年輕女性,和正值加速老化的青壯年上班族慕名而來,黃醫師在講座中幫助大家找出適合自己的美麗生存之道。

在這個醫美的戰國時代,海量的資訊已經超出我們可以接收和理性判斷的程度,常常有人提出她們的疑問:「如何分辨自己適合什麼醫美療程?」看到網友在社群分享說,陳小姐做了這個好有效,她真的變白了、皮膚變細了、臉變尖了!羅小姐分享療程無感,持續時間沒有我想得長久等等...

但我們常常忘了一件事情,老化是持續的。

持續是一個前進的過程,你的細胞也有年齡,它也會老化死去,這些前進的過程對你本身而言就是轉變。五年、十年前的你做過的療程和經驗值並不完全適用於現在的你。曾聽過有朋友說:「我以前不會這樣的,為什麼現在用就過敏了?」、「我之前同個部位音波也才打300發,為什麼這次我阿姨同個部位就要500發,是不是診所想賺錢?」

其實醫美的問題,我們要回歸到醫療的基本面去認識它。每個人的皮膚構造會隨著年齡、時間、環境、飲食習慣、情緒、荷爾蒙的變化,有每個時期的轉變,這些細微的轉變從最底層的皮下到真皮上到表皮結構,我們自己可能到最後才發現了皮膚的老化,因此黃博士常在講座中提到一個關鍵,如果身體能自我更新,細胞老化了能持續再生,讓身體裡的年輕細胞持續活躍,那麼青春逆齡就不再是天方夜譚的事。

 

具有自我更新(self-renewal)能力與多向分化(multilineage differentiation)能力的「萬用修護細胞」,也就是大家現在耳熟能詳的幹細胞。黃博士在每回的講座中,透過像是蓋房子的比喻,讓現場的參與者,可以輕易的瞭解幹細胞再生醫學療法的原理作用,根據自體細胞不會有排斥的要素,一步步將再生醫學實現出來,讓青春逆齡的工程,說得到做得到,也感受得到。

 

「只要還有人想維持年輕美麗,我們就會繼續推廣青春逆齡的關鍵和服務。」

 

圖文轉載自美誌Vol.17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