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336-C6XE-201006-9Z50-21100414S.jpg 

除了雙眸,紅嫩欲滴的雙唇也是展露魅力的重點部位,不過很多女生因為常上口紅、唇彩等唇妝品又忽略防曬,加上卸妝方法錯誤且沒有做好保濕,容易導致色素沈澱、唇部代謝不佳而 讓唇色顯得暗沉。麥茵茲美形診所醫事總監黃美月提醒,唇部清潔時手法應輕柔,避免過度摩擦刺激唇部,外出時一定要防曬,並用護唇膏隨時潤澤,才能維持雙唇的紅潤柔嫩。

黃美月醫師表示,唇部的角質層薄,加上缺乏皮脂腺分泌油脂及水分發揮保護功能,代謝能力也較弱,而陽光中的紫外線更容易穿透薄弱的角質,若沒有注意保養,便容易出現乾澀、暗沉等情況。個人不良習慣如卸妝、擦護唇膏時過度摩擦唇部,也會刺激唇部讓角質層增厚、代謝變慢,使得唇色變深,有擦口紅習慣的人若卸妝不乾淨,長期下來也會讓唇色暗沉。除正確卸妝及防曬,平常應用凡士林等護唇品來保濕、增添唇部屏障,減少唇部受損的機會。

這樣做
第一招
卸妝避免色素沈澱
確實卸妝,可避免唇部彩妝殘留造成色素沈澱,以化妝棉沾取卸妝油後,濕敷唇部約3~5分鐘,讓卸妝油徹底吸附唇膏等彩妝,然後輕輕抹去即可,注意不要來回摩擦,以免刺激唇部。

第二招
外出防曬少去角質
用於唇部的防曬係數建議在SPF25以下,避免用高係數產品,因防曬係數越高越不易散熱,角質層脆弱又缺乏溫度調節能力的唇部會有自體灼傷的可能;另外,過度去角質會刺激雙唇而讓角質層變厚,每3~4個月去一次唇部角質即可,並用顆粒較細的去角質品。

第三招
擦凡士林加強滋潤
平常除擦護唇膏維持潤澤,每天睡前可在唇部塗厚厚一層凡士林保濕,極乾燥雙唇可再蓋上一層保鮮膜加強吸收,第二天起床後再拿掉;有化妝習慣的人選質地較水潤的唇妝品,上妝前先擦凡士林或護唇膏,避免唇部過於乾燥。

第四招
雷射美白針可淡化
改善唇部暗沉可以半導體雷射或唇部美白針等來淡化,約作6~12次療程,雷射療程每次約3千多元,唇部美白針1c.c.約2000元,助代謝及吸附沉積的黑色素。

麥茵茲美形診所醫事總監黃美月醫師說
愛舔唇、抽煙 唇色會變深
口水中的酵素會溶化唇部角質,愛舔嘴唇會使角質變更脆弱而受損;抽煙的人會消耗體內的維他命C,黑色素容易堆積,加上含氧量低、氣血循環不佳也會使唇色變深,即使作雷射來淡化也會影響效果。

●感謝蘋果日報記者/張佩玉;攝影/楊明龍;模特兒/黃品茹實地採訪報導
●本新聞掃描圖檔翻攝自蘋果日報99年6月18日副刊E8健康醫療版

資料擷取來源:麥茵茲美形診所http://www.mainz.com.tw/main.asp?Mods=News&File=NewsInfo&Sno=791336-C6XE-201006-9Z50-21100414


【e醫美王FB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yi-mei-wang-guan-cha-zhan/234718698220
【e醫美王PLURK噗浪粉絲團】 http://www.plurk.com/e_mei_wang                                                                
【e醫美王無名】 http://www.plurk.com/e_mei_wang

醫學美容相關諮詢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