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A165SJ0000  

資料畫面

大家所知道形成痘痘的三大原因:

1.體內賀爾蒙不平衡。 2.毛囊阻塞。 3.細菌感染。

 

        大家也許也知道我們吃的東西會影響我們皮膚的油脂分泌量,這其實也是我們體內賀爾蒙的一部份。在美國專業的醫師網站中最近再次的提醒大家冒出尋常痤瘡(俗稱痘痘)的時候不只要注意含有高糖份的食物儘量少吃以外也同時要注意高GI值(high glycemic index)的食物,能避開就避開!

 

 Herbalife-Formula-1-Shake-Glycemic-Index  

GI指數越高,糖分消化吸收的速度就越快。通常GI低於55的被稱為低GI食品。

 

        排在前面的高GI值食物有白米飯、法國麵包、及馬鈴薯。高GI又高熱量的食物有草莓醬,巧克力及洋芋片;低GI值食物有香蕉、番茄、蘋果。美國醫師建議記錄每天吃的食物能讓您的醫師了解更多您的飲食習慣,更能讓病人達到健康又美麗的膚質。

 

        大部分台灣的醫美或皮膚科診所較重視平時所用的清潔用品或保養品,但麥茵茲美形診所提醒您食物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高GI值的表格如有需要,請和您的醫師或諮詢師索取。

 

 02A165SJ  

圖片來源|早安健康

 

        若臉部肌膚已長滿痘花,醫美王建議改善痘痘臉,先到專業的皮膚科看診,依照個人的狀況評估治療的方式。千萬別忽略看診完後的居家護理:

(1)不要熬夜,日夜作息正常。

(2)減少刺激性的飲食。

 

【貼心叮嚀】痘痘飲食注意事項:

忌太油、太甜、太辣、巧克力、龍眼、花生、荔枝、芒果、維他命B6B12少吃,以免剌激油脂分泌量變的更旺盛。

 

文獻資料|麥茵茲美形診所洪唯倫醫師提供

Reference: Medscape article: Acne Might be Linked with High-Sugar, High-Dairy Diets

以上資訊來源:原廠或網路分享,僅供衛教參閱,如有疑問請不吝提出討論或指正。
實際療程需進一步約診,以醫師評估建議為準。

 

麥茵茲諮詢專線:0800-005-308
APP下載       FB粉絲團       線上預約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