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龍年生子潮帶動下,去年出生嬰兒數超過23萬人,不少女性生產後乳房下垂、身材走樣,相對也讓產後整形需求增加約兩成。根據臨床觀察,多數女性產後吃得多、動得少,身材曲線很容易變形;加上乳房因哺乳脹大,在消退後不但因為皮膚被撐鬆導致乳房下垂,並且上半胸部也較易變得扁平甚至凹陷,因此乳房外觀就變得不太好看。

女性產後肥胖常發生於腹部、大腿馬鞍部,胸部也常在退奶後伴隨變形、下垂。此時有些人就會考慮借助自體脂肪豐胸、抽脂體雕療程恢復身材曲線。在自體脂肪、豐胸過程當中,脂肪抽取、脂肪純化、注射過程、術後照顧等每個環節都很重要,一個環節沒做好,就會影響脂肪存活率,甚至造成手術發炎與感染的風險。

舉例來說,當脂肪細胞純度不足,夾雜麻藥、體液、油水等雜質的狀況下,脂肪移植注射量就得多增加兩、三成以彌補移植數量的不足。然而因為乳房每次手術可以接受的移植注射量會受到皮膚空間的限制,有最大的極限。這種超量注射若是超過該極限則比較容易造成脂肪壞死而產生鈣化;另外因為純度不足,也可能造成豐胸治療效果不如預期,而需要再多一次手術療程的機會。所以若能提升純化脂肪細胞的純度,情況就會大為改觀。

目前純化脂肪方式包括沉澱法、紗布過濾法、離心法、純脂袋過濾法等,各有特點。像是新型的純脂袋過濾法採用的是專利雙層濾膜透析技術,純化率可達99%,15分鐘約可處理250西西脂肪,過濾出來的脂肪細胞像金黃色珍珠,所以又有人稱這種技術為Mela(義大利文,金蘋果之意)。由於處理過程多為封閉、無菌狀態,較不會接觸空氣,受汙染機率也比傳統方式來得低。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醫美診所林立,醫療品質良莠不齊,導致醫療糾紛頻傳。一名中年婦女砸下十萬元注射玻尿酸,又花了十幾萬接受電波拉皮,但效果不如預期,幾乎跟沒做一樣。原來這兩項療程分別在不同診所進行,先後順序錯誤且時間過近,以致玻尿酸注射之後,完全被電波給分解,白白花了冤枉錢。

無論是打雷射或是注射針劑微整形,雖然不用動刀見血,仍屬嚴謹的醫療行為,理應慎選醫療品質。不過,部分民眾缺乏醫療知識,將體驗醫美診所當做是在逛百貨shopping,只注意折扣宣傳,哪裡便宜就往哪裡去,完全不把微整形當做醫療行為來嚴肅看待,以至於治療效果不佳,甚至衍生許多問題,後悔不已。

玻尿酸注射及電波拉皮都是臨床證實效果相當不錯的療程,但以上述的案例來說,治療順序錯誤,成效就會大打折扣,甚至完全抵消。如果患者事先慎選診所,並與醫師進行完整的術前討論與療程規劃,先進行電波這類效果可達皮下深層的療程,再接受注射、雷射及脈衝光等皮下淺層的治療,就可以避免這樣的遺憾。

近年來,坊間醫美業者數目成長驚人,競爭激烈。部分業者為求業績,一味利用削價吸引消費者增加治療項目,卻沒有盡到教育患者正確醫療知識的責任,因此相關醫療糾紛也層出不窮。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臉部鬆垮、下垂等問題是不是也讓妳困擾不已?時逢農曆年節,女性詢問回春美容需求也逐漸增加。在傳統的觀念影響下,女性會因為擔心手術恢復期長、結果不如預期或是疤痕的問題而排斥拉皮美容手術,並選擇以微整治療做到拉提效果。但提醒女性,微整治療雖恢復期短,但拉提的效果卻很有限,也需要更多次的治療才能達到完整效果,對女性來說不外乎是一項長時間的奮鬥。

拉皮美容是一項回春手術,雖微整治療方式有很多種,但民眾還是應依個人老化的程度而選擇治療的方式。女性如有皮膚鬆弛較嚴重的情況,建議以拉皮美容手術的方式來改善老化狀況。他解釋,皮膚結構的鬆弛依嚴重程度區分為軟組織及肌肉的鬆弛,現在皆可透過內視鏡隱形拉皮手術讓下滑扁蹋的蘋果肌或因老化產生的眉壓眼等下垂組織回到正常位置,且隱藏性的傷口除不易被發現外,該傷口小且約一週後便可逐漸回復。

目前的回春美容除了拉皮美容手術外,微整治療如電波拉皮、3D液態拉皮等則因治療恢復期快而成為目前女性常見的選擇。但需要注意的是,微整形治療是採複合式的治療方式,還是有時效性的問題,如:電波拉皮需要多次才能夠達到滿意的效果且維持時間約2~3年。而內視鏡隱形拉皮為一次性的手術,效果可維持高達8~10年,建議有拉提需求的民眾還是得依個人狀況而尋求專科醫師協助選擇適合的改善方式,如果只是盲目地追求微整形的短期效果,問題的改善仍舊有限。

事實上,拉皮是一項細工、精緻且極具美感的美容手術,不論是微整治療或拉皮美容手術,民眾都應選擇有多年經驗的專業整形外科醫師來施行,建議有回春美容需求的女性,可選擇拉皮手術經驗多年的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執刀;此外,進行微整治療前也應認明施打的填充物為合格認證醫材,也需注意醫師是否有在安全消毒的情況下才能安心注射以確保安全無虞。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紀的漸漸增長,漂亮的雙眼皮可能變成千層派。面容因為老化的緣故,肌肉與脂肪會漸漸萎縮,讓細紋漸漸顯露,額頭出現惱人的抬頭紋,法令紋也越漸明顯,然而眼部除了魚尾紋之外,也會漸顯凹陷,眼皮也會隨之塌陷,呈現千層派或蛋糕裙形狀,但是透過眼皮整型手術,可以回復雙眼皮的亮麗與自信。

如果將下垂且多餘的眼皮去除,重整組織填滿凹陷處,即能恢復漂亮的雙眼皮;但針對年輕人與年長者須採不同方法,年輕人去除多餘眼皮外,若外觀有腫大的感覺,可以去除多餘的肌肉與脂肪;年長者則必須保留肌肉與脂肪,並且把鬆弛的組織在凹陷處重整,才能回復漂亮的眼睛。


文章轉載自台灣新生報2013年1月30日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3歲的林小姐從小就有眼睛一邊單眼皮一邊雙眼皮的問題,為了不要讓兩眼看起來大小眼的問題太過明顯,化妝時林小姐會在單眼皮那眼使用雙眼皮貼,讓兩眼眼型對稱,但由於長時間黏貼雙眼皮貼,導致眼皮出現鬆弛下垂的問題,還因此讓眼周出現不少細紋,因此只好求助整形外科醫師改善。

許多人有眼型不對稱困擾,農曆年前諮詢、求診患者約增加兩成左右。除了先天因素會導致眼型不對稱外,反覆拉扯眼皮等動作也會讓大小眼問題惡化。治療大小眼時,坊間有些醫師習慣同時為兩隻眼睛動刀,結果一眼在手術前是正常的狀況,動刀後外觀反而不夠自然,這種情況下其實醫師只要先確認造成兩眼不對稱的原因,多數只需要針對造成不對稱問題的那一邊眼皮做調整,術後患者就可以擁有對稱漂亮的眼型。

其實眼皮一單一雙、眼瞼下垂、眼皮下垂都可能引起大小眼問題。其中以眼皮一單一雙最為常見,治療方式以雙眼皮手術為主。雙眼皮手術方式大致可分為割式雙眼皮及縫式雙眼皮。年紀比較大、眼窩脂肪較多、眼皮較鬆弛的民眾可以考慮透過割式雙眼皮改善眼型,割式雙眼皮在手術的過程中也會切掉多餘的眼皮並且取出多餘的脂肪,讓眼睛外觀更為明亮。

縫式雙眼皮的手術方式則是五花八門,其中有些方法較易於手術後一段時間後消失,有些方法可以持久不消失。接受雙眼皮手術除要在意手術的方法外,最重要的是要在意手術的長期結果。一定要選擇效果好並且持久的方法。根據臨床觀察,日式釘書機縫雙眼皮法術後只有輕微浮腫,恢復較快,效果較為自然持久,極少消失。因為效果較為自然,特別適合用於一眼是美麗雙眼皮,另一眼是單眼皮或較窄雙眼皮的人。因為只需對一眼做治療,患者就不需讓正常眼多挨針、且可以減少手術費用。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往總被視為日本《紅白歌唱大賽》節目最大亮點的濱崎步,日前演出時,竟被觀眾發現臉上皺紋多到難以遮掩,大腿贅肉鬆垮難見人,由於她飲酒過量,長期抽菸,歌聲不復往日高亢動人。

這讓許多歌迷感嘆歲月催人老,往日五官如洋娃娃般細緻的濱崎步,只能在影片中回味。老化鬆弛最容易洩漏年齡祕密,愛美男女無不積極展開凍齡回春工程。

傳統改善臉部肌膚嚴重老化、眼下部位深陷、法令紋鬆弛、輪廓線不明顯等問題時,最常採用拉皮手術。

傳統拉皮手術主要利用深層筋膜拉提,創造撫平紋路的效果,但是卻無法解決淺層肌膚鬆弛問題。隨著新型儀器問世,得以利用電磁波刺激淺層肌膚膠原蛋白增生,改善細紋鬆弛,不過,肌膚的細緻度雖然獲得改善,但對於較嚴重的鬆弛凹陷,效果卻不明顯。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跨年夜謝金燕南北趕場,在10度寒風中上演一秒剝衣秀,跨坐迷你重機大秀美尻和修長美腿,火辣指數破表,讓全台觀眾大飽眼福,完全看不出是一位年近40、生過一個孩子的媽。許多女性網友也表示希望能像她一樣擁有性感完美的身材曲線。整形外科醫師表示,每個人身材胖瘦不同,靠運動和飲食控制可以減輕體重,但卻未必能塑造無贅肉的身材。針對特定部位的脂肪,時下盛行以抽脂手術來進行雕塑。

抽脂手術已進入複合式治療的時代,單一治療方式不見得能適用全身各部位。類似過去雞尾酒療法的概念,應參酌各種手術的侷限與優缺點,並針對不同治療部位的脂肪特性,採取最適合的手術方式。透過先深後淺的治療順序,可使手術造成的生理負擔降到最低,也讓抽脂手術的療效發揮得更好。

而所謂「脂肪」其實有軟硬之分,硬脂肪纖維多、密度高,脂肪細胞體積大,脂肪厚度也較厚,大多位於深層。反之,軟脂肪水份多、密度低,細胞體積小,厚度也較薄,處在接近皮膚的淺層。以身體部位來說,背部和後腰的脂肪質地較硬;大腿內側及前腰的脂肪則偏軟,胸部脂肪也屬於軟脂肪。

「治療部位的脂肪特性,會決定適合哪種抽脂手術。」傳統抽脂手術的負壓抽吸力道強,對於去除頑固的硬脂肪效果較好;至於水刀抽脂則對於軟脂肪的消除效果較佳,患者滿意度普遍也最高。不過,淺層脂肪抽取後容易產生橘皮問題,復原後還需要以雷射或其他微整形來改善。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破高富帥、小資女的偶像劇公式,熟男魅力異軍突起,韓劇《紳士的品格》主打四個不惑男,從花樣少年邁入歐吉桑,四人在愛情及事業間相互扶持,展現男性友誼的熱血故事,但劇情中觀眾更驚豔於熟齡男子的氣度,也讓更多花大叔開始在意起肌齡問題。

微整形力抗老化,現代男性也怕年老色衰,拱手讓出「師奶殺手」封號,其實肌膚中膠原蛋白的流失,將導致初老肌膚毛孔擴張、眼角及嘴角細紋盡現、臉部輪廓線鬆垮,於是適時補充膠原蛋白,便成了熟齡男女抗衰老的首要任務。

將真實年齡藏匿於無形,林敬鈞醫師認為,可利用震動式電波拉皮,以電波產生熱能深入皮下組織,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促使臉龐輪廓及線條緊實,挺住輪廓線條,進而達到瘦小臉效果,而電波拉皮為非侵入式療程,術中加入震動功能後可減緩不適,術後皮膚僅輕微紅腫,當日即可上妝。

提醒您電波拉皮單次治療效果雖可維持1-2年,但現代人受飲食作息影響,無不加速皮膚老化,抗老化如同與時間競賽,養成運動習慣,少熬夜,熟齡保養則可選用含A醇、維他命C、凱因庭、胜肽類等抗皺成分,要勝出成為駐顏質男,得從細節身體力行。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年節一到,不少民眾拿著熱騰騰的年終獎金求助美容醫學,希望能打造更漂亮的容貌,不僅上班族,連學生也拿著壓歲錢瘋微整,更有不少海外遊子趁著農曆年前歸台「改頭換面」一番,讓整體業績攀升兩成以上,多數人訴求改善鼻子、眉毛、眼睛、下巴、雙頰等5大部位,希望藉此開運奪得好人緣。

 

去年景氣差連帶影響美容醫學市場,但藉著今年連續9天的農曆年假,為了在年前藉著開運微整,年後博取好人緣,推估美容醫學產業業績成長逾兩成,最多人想改善的便是鼻子、眉毛、眼睛、下巴、雙頰5個部位,分別代表著不同的開運意義。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春節還沒到,許多女性就因為擔心整個冬天吃吃喝喝累積成的「豐富」脂肪,無法放心享用年節美食,尤其是小腹、大腿、腰部等頑固的局部贅肉,更是女性大啖美食後揮之不去的夢魘!

針對體態的雕塑,近年正夯的多種溶脂技術,也都紛紛搶著為冬季幸福肥的女性「溶」出S型美妙曲線。

雷射溶脂VS.超音波溶脂

傳統抽脂技術行之有年,但因併發症較多,且術後舒適度較低,已漸漸被其他技術所取代。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